Friday, June 23, 2006

至全国主流媒体工作者的一份信




至全国主流媒体工作者:

你们好。这是我第一次写信给你们,从前我对媒体工作者很羡慕、很憧憬,很想成为你们的一份子。今天以后,我开始对你们有点失望,也有点为你们感到可怜。今天是南洋528报变日,是新闻黑暗日,今天更是我亲眼目睹警察严重暴力事件,但是这些暴力事件将不会出现在明天的报纸上,因为新闻被封闭了,以维护社会安全、国家形象的理由封闭了,

虽然我知道你们无可奈何,你们有准证更新的忧虑,但是你们知不知道,因为新闻的封闭,助长了警察的滥权,协助他们为所欲为地使用暴力。

你们知不知道,今天有多少手无寸铁的无辜市民被警察暴力对待,我亲眼看见我的学长正当离开集会现场时,为了保护我们被一名联邦后备队在头部挥了一棒,掉落地上打滚,还有多位同伴被联邦后备队又踢又打,更有一名同伴被打破头,血流如注。

你们知不知道,我们已经逐渐离开了,但是联邦后备队还是穷追不舍,一边追一边对我们棒打脚踢,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待我们,难道他们不知道我们要离开了吗?他们的责任不就是驱散暴民,而我们只是一群正要离开的和平请愿者,他们为何要对我们使用暴力?为什么?

石油涨价、电费起价,大家深受其害,我们只是想发出我们的声音,告诉当权者我们的不满,我们并不是手拿武器的暴民,我们只是和平集会、只是想告诉首相真话,因为首相告诉我们他想听真话,想听人民的心声,但是他却容许警察暴力,说了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监督警察的行为,但是却迟迟还无下文。

你们知不知道,是谁间接促进这些事件发生?是谁没有监督首相的行为?很抱歉的,我要告诉你们,造成这一切事件发生的人是你们,因为报章的不刊登、因为你们向恶法屈服,所以把一切消息封闭了,人民永远不会得知事实的真相,因为大家不会知道真相,所以警察会毫无顾忌地使用它的警棍攻击无辜的市民,不管他如何暴力,打破多少人的头、打断多少人的手,都不会有人懂,因为消息被封闭了。

我生气,因为为何你们不能公然挑战新闻极限,可能你们会告诉我,你们是大局为重,你们不想报馆的百年基业毁之一旦、你有家庭负担,你们不能因此而掉工作,但是你知不知道因为你们的种种理由,有多少人被牺牲了、有多少人被逼害了,他们也是有家人,他们也是有种种要被保护的理由,你们为何能如此自私呢?如果比起站在最前线的那群人,难道他们没有你们的忧虑吗?为什么他们能如此地伟大,你们却如此自私?

对我而言,媒体工作是如此崇高,为了实地报道战况,战地记者牺牲生命,为了事实真相,中国记者接受监狱之险,但是你们真的令我太失望了,尤其当我想象翻开明天的报章,看不见事实的真相,我真的很难过,到底人心良知去了那里?到底一个不知道真相的社会要如何变得更好,一个没有新闻自由的国家要如何进步?我们亲爱的祖国马来西亚,要如何拥有美好的明天呢?

可能我的稿不会出现在任何主流媒体,但作为一个对媒体工作的仰慕者,我对你们的期待、对你们的希望,只想在这媒体黑暗日写出我的心声,希望你们不管有没有刊出我的稿,在删除之前,也好好看看我的稿。谢谢你们的阅读。

浩瀚笔于528新闻黑暗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