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在塔内与自己对话

在塔内与自己对话

最近,能见你的时间越来越少,少得差不多让我忘记你到底长什么样子了,从每天都可以与你相会,到现在越见越少,我真的很想责骂你,生气你,但是我答应了你,所以我无法有任何怨言;眼看路边的行人见我的时间比你还要长,我与藤井树、村上春树的约会比你还要频密时,其实我心里真的很不是味道,但因为无奈,我只有把所有的怨、所有的恨,化作唉声,让它奔驰在南北大道上。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你到底在追求什么?理想?梦想?还是一片能温饱肚子的面包,我真的不明白,到底是我不重要,还是你的理想比较重要?你每天不断地忙碌,到底你知道你要的是什么吗?你知道这现实的社会要求的是什么吗?你真的能突破世人的眼光吗?你真的完成你的梦想吗?

示威。集会。写文告。你能为这社会做到什么?你不如学像我躲在塔内,好好地为自己的殿堂贴砖,好好为社会寻找种种的疑团。你如果找到了世界的答案,你还能为祖宗沾光、走一趟殿堂的红地毯。若不想贴砖,还可以爬爬格子,做个飞扬的少年,散发自己的阳光。而你现在又有些什么阳光、殿堂,还是答案?你只不过是社会的杂声、民间的彷徨。

浩瀚的天空,有改变的希望?我看不见,还对它存有迷茫,到底这句话是不是人生的方向?还是它只不过是一只豺狼,不但欺骗了你,还给了一个你无法到达的彼岸?现在,我看南极星再也无法为你指引方向,你只是一艘失去砣手的船长,失去控制,也没有自己的方向。

528事件以后,你遇见了拳头,见证了血腥星期日,你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你知道浩瀚的天空,是真的有改变的希望,但是改变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德先生也不是神仙下凡,不会一出现就带给人们所有的希望。改变是用汗血换回来、是用生命留下来的。当年的野百合、天安门,也付出了不少的代价才有今天的政党轮替、人大代表,也为苏哈多、马托拉埋下垮台的伏笔。

之前的你,遇见过稻米、星星,现在看见月亮、蓝眼,但是你还是坚信改变是需要群众的力量,不是精英的带领。你说,亚力士多德说过民主是人民掌权,政治是群众参与。没有群众的力量,社会不会有平等的出现,没有群众的监督,这社会还是会有出现另一个阿扁,悲剧的发生还有会随着年轮的转动,不断地出现。有人说,黑眼圈男主角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但是你说过,他只不过改变的旅途中,不小心出现的一个小角色,国家不会因为他就会有改变,只有群众的清醒、制度的完善才是国家未来的希望。

眼看未来的你背负着使命,将会不断地准备自己,不停地为改变工作,但是好朋友,我想劝劝你,虽然寻求改变是你的使命,是国家未来的方向,但是要记得自己也背负着一个人的等待,千万不要为了大家,却牺牲了她,因为她也需要你的呵护、需要你的关怀,没有她的出现,你的成就也是枉然的。

浩瀚的天空,有改变的希望,改不改变在于你的相信,出不出现在于你的付出。

6 comments:

周小芳 said...

我们都在文章中提起528,看来这血腥星期天,真的在我们这些新鲜人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回忆。真的,警棍挥下的那一刻,我很震撼,报纸刊登的时候,我很痛心。我也时常问自己,到底可以做什么,带来什么改变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你回去找多十个像“小芳”的人来,你改变社会的情况就会加快十倍。

周小芳 said...

哈!"小芳"只是普通人一个而已啊!

Anonymous said...

嗨!各位朋友,有好东西,一定是要与大家分享嘛!独立新闻在线的广告联盟服务让大家一同赚取广告费。大家快快加入吧!赚钱之余,也协助独立媒体发展!
点击 加入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也请大家帮忙传播这消息啦!

P E P P Y said...

写得真好,继续革命吧。

Anonymous said...

*-*-*-*-*-*-*-*-

素食餐廳 氣球佈置二手車健檢 醫學美容 淨膚雷射 汽車美容 法拍屋 水餃 清潔公司 塑膠袋批發 塑膠袋工廠 實驗動物 到府坐月子 坐月子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餐 孕婦 月子餐 美國月子中心 團體服 OBU 投審會 會計師事務所 會計師 工商登記 彌月蛋糕 公司登記 保時捷 法拉利 福利 <包子 肉粽 宅配美食 四神湯 搬家公司 訂房網花東旅遊 桃園土地 桃園房屋仲介 巴里島到府坐月子 中古車 今日金價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台中 坐月子中心台北 台北人力銀行 三久 櫻花牌熱水器素食月子餐 桃園房屋 桃園房屋網通馬桶 抽水肥 包通 馬桶不通 通馬桶 通水管 清水溝 沙發 室內設計公司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設計 裝潢設計 澳門自由行 搬家公司 搬家公司 台北搬家公司 新竹搬家公司 桃園搬家公司 香港自由行太陽能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