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一个明福救了一个马来西亚


自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政治秘书赵明福离奇坠楼身亡后,他的新闻占据了所有媒体,包括博客、电视、电台的版面,让很多人一夜之间认识了这个人。

其实,明福是我早在4年前就认识了的一个朋友,当时他是《星洲日报》记者,而我则是在博大校园召开记者会的学运分子。后来博大频频发生各种滥权的离奇事件,他也一直出现在记者会上报道我们的新闻,让我们之间有了一些近距离的接触,就这样交了这个朋友。

308之后,他当了沙登州议员的政治秘书,我则在隆雪华堂工作约一年后到《风云时报》当记者。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我当了记者,他笑称我们之间原来交换了身份,希望我能像当年的他那样,多多关照,有机会让他当一当新闻人物。

所以,那天他被带到反贪会调查时,我还想联络他,问一问他当了新闻人物的感觉如何。不过他的电话联络不上,那我便在第二天约中午1点半左右在传了一封简讯给他,问一问他目前情况如何。没想到,那个时候却是他被发现坠楼身亡的时间!

听到他坠楼的消息,我心里十分难受!一连两天几乎无法写好一则新闻,我一直在想我可以怎样帮助这个朋友,如何让他能够清清楚楚地离开这个世界,而不是像现在那样莫名其妙地坠死在反贪会大厦外。

想了几天,我觉得应该以正面的态度来看待他的离去。所以,我认为大家除了要替明福寻找真相以外,也应该要从这件事情上看到明福的牺牲,其实是救了大家!

这个话,怎么说呢?

我相信大家应该都会认同,我们活在一个非常奇怪的国度。这个国度里常常会发生许多离奇的事情,而这些离奇的事情每次都要在发生流血伤亡后,才会出现一个有效率与直接的方式来处理这些离奇事情。

如果大家还记得皇冠城事件、古甘事件的话,当时没有发生多名居民被打伤事件或古甘遗体被发现有多处伤痕的话,我想那个路墩应该到现在还会那里阻挡着居民们的归家之路,而内政部长也不会提出需要重新启动警察皇委会报告书的种种建议。

所 以,假如没有赵明福离奇坠楼事件发生的话,我看自今大家都不太会关注反贪会调查程序、盘问手法或其他滥权手段,因为明福的离去,让有关方面发现原来执法机 构应该有摄录系统、反贪局也应该有个类似刑事程序法典的程序限制来确保这些拥有调查权的执法机构能得到制衡,来防止下一个牺牲者。

除此以外,假如没有赵明福牺牲的话,我想雪州民联自今应该还在吵吵闹闹、被指涉及黑帮勾结的行政议员也还在战战兢兢,而那一位即将被其老二公布丑闻或他在党内的种种“独断独行”真相的总会长也不会像现在那样稳稳地坐在宝座上。

因 此,我想大家除了务必要替明福找出真凶,还他一个清白之身以外,我们更应该看到明福牺牲后所提供的一个重要讯息,就是我们必须施压要求设立一个完整的机制 来防止执法单位的“潜规则”继续存在,我们也必须确保这些真正涉贪的人士受到应有的对付,以便我们不会再有下一个“赵明福”的出现!

http://www.therocknews.com/reporter/2009-07-19/5975.html

6 comments: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回想起前几年华教的悲剧,
一位老师因为危楼事件而堕楼身亡,这时候大家才察觉到华小的基本设施需要改善,需要求进。

今天,
我看到了赵明福是因为一个简单的反贪污委员会问话程序而捐躯,我们才察觉到反贪污委员会的机制与马来西亚基本人权的演变。


朋友们,
不要让赵明福白白牺牲,我们除了要求知道真相,我们更应该积极参与加入社会思维改革的旅程。我们要去多了解这个建国52年的马来西亚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变!

从今天开始,
吁请你们身边的朋友去了解国家的机制,包括三权分立、司法运作、立法机关、行政内阁、还有所谓独立的反贪污委员会。积极地了解社会改革的路向,不要让第二次的悲剧发生!

当一位先知先觉者!

大喊:
赵明福,我们不会辜负你!


因为你,我们更积极参与改革!

夏于晴 said...

左手强,没想到会是我吧?
原本打算上网找些关于“信封上苍”的资料,运用google搜寻搜寻,就这么巧的按进了你的部落……
我们的社会原本就不公平。就连做功课也只能说“tuhan”的好,找资料也只能找“pendidikan islam”……更扯的是,大学要我们交上与政府之间的合约也不可以签写中文名,凡是签中文名字的合约一概不接受,必须重做!还说什么satu bangsa satu negara?!这个国家真的越来越让人民失望了……
好佩服你的这一股勇气!华社就是需要这些声音!
要继续加油哦!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告诉我!

~佩蓉~

Anonymous said...

chocolate

巧克力

嗓音美容

聲帶結節

聲帶息肉

聲音萎縮

Anonymous said...

乳酪蛋糕:推薦你全台最好吃ㄉ乳酪蛋糕!
台中汽車旅館:如果要去台中住宿推薦鍾愛一生的汽車旅館!
看護中心:長期看護要特別注意哪些事項呢!
隔熱紙:汽車隔熱紙是越貴越好嗎!!!
高雄縣旅遊:推薦你高雄縣市的旅遊景點喔^^
棧板:環保棧板的最佳選擇!
拳師犬:來到我的寵物網站告訴你如何飼養可愛ㄉ狗狗^^
墾丁旅遊:夏天到了墾丁是南台灣最佳旅遊點耶!
彌月蛋糕:給寶寶彌月最佳的蛋糕禮盒選擇!
法拍屋:不景氣選擇房屋法拍屋正是時候ㄛ!
納豆:你知道納豆對身體有何功效ㄇ~~~
電波拉皮:年輕的最佳利器就是電波拉皮~一勞永逸~
瑜珈教室:選擇瑜珈除了環境就是師資,讓我們展現最佳實力!
服飾批發:全台最物超所值ㄉ日韓服飾網路平台~

Anonymous said...

催眠除了能夠用來治療多種心身疾病和消除行為障礙以外,在現實生活中也還有很多其他的用途。
美國有個叫馬爾庫斯的博士在其著作《催眠:事實與虛構》中講述了這麼一件事:有個囚犯因為遺產的事需要找到他的母親,但是他從小就離開家鄉了,結果怎麼也想不起來家鄉在哪裡,醫生於是將他催眠,讓他回到小時侯的狀態,但還是想不起來,不過這個囚犯卻想起來小時候搭過火車,醫生就叫他回想站上播音器報站的聲音,於是在催眠的誘導下,小站站名的發音浮現腦海,可惜叫這個名字的站全美有六個。不料囚犯又想起來家鄉小鎮上一個家族的姓,結果站名和姓,讓他最終找到了母親。
這是被催眠後,人的記憶力增強的緣故。既然如此,那麼就可以通過催眠來幫助受害者或目擊者回憶出不少現場細節,幫助警方破案。事實上這方面的應用卻受到嚴格限制。這是因為催眠雖然會增強人的記憶力,但是也會虛構和扭曲事實,出現令人尷尬的結果。

Anonymous said...

自慰套,真愛密碼,
自慰套,自慰器,充氣娃娃,
性感丁字褲,AV,按摩棒,電動按摩棒,情趣按摩棒,
角色扮演,吊帶襪,丁字褲,飛機杯,

情趣,情趣用品.

按摩棒,變頻跳蛋,跳蛋,無線跳蛋,G點,
潤滑液,SM,情趣內衣,內衣,性感內衣,
情趣用品,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