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警察是人民的保姆,还是权力者的保镖


今天看了报纸报道警察说阿纱被偷拍事件,他们将会认真处理,必要时还要出动国际刑警,这个让我觉得很奇怪啊,有点双重标准的感觉,因为日前闹得满城风雨的博大暴力事件,警察竟然没有任何的行动,之前还说有进行调查,之后又说交由大学校方处理,但是让我觉得奇怪的是一宗伤人、企图危害他人生命的刑事案,竟然可以就推给校方,警方早已宣布这件事为刑事案处理,但是竟然没有进行任何调查,让人感到失望,我觉得可能是那两个被推倒在地上的前进阵线TWINS所受的伤害,比阿纱被偷拍来的“轻微”,所以警方要先处理他们的,再来处理博大的,真奇怪,到底警方处理案件是以知名度,还是严重性呢?

过后,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博大署理副校长阿查里召见了所有博大传播系的实习生,见的时候还带着警察陪同演讲,真的奇怪,到底校方与警察之间的关系是什么?还可以找到警察陪同他一起演讲!下次我一个人在家,害怕时应该也可以打电话叫一位警察叔叔来陪我,确保我的安全,不知道到时他会不会来,或是他会不会跟我收“保护费”呢?不过我想应该不会吧!警察作为人民的保姆,应该保护我们的安危,所以,可能是阿查里平时得罪人多,还是摆太多人上台,怕他演讲时被别人伤害。所以叫位警察叔叔,来陪他壮胆。

不过,他真的很大胆吖,因为他还当这警察叔叔面前恐吓人大学生,他说你犯错一次,别人永远会记得……我们会探讨有什么规条可以对付犯校规的学生,使其退学或使实习不受承认。有时在想到底警察是人民的保姆,还是他是权力者的保姆,只保护权利者。更过分的是校方,他们只许副校长恐吓学生,不许学生对外说话,这比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来的更加过分。

这时让我想起可恶的大专法令,就是它授予校方那么大的权利,让这一切发生,拥有雪亮眼睛的大学生,勇敢的站起来吧!勇敢地对抗大专法令!恶法不废,我们没有一天是属于自己而过,都是要看别人面色而过,为了自己为了大家!希望大家支持废除大专法令,出席本月15日由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号召的备忘录呈交仪式,为更美好的校园,献出你的一份力量!我们一同加油!一步一脚印,努力向前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