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忙碌与宁静


很久没有在我的部落格写心情了,今天突然很想要写,就写咯。。。。。

很多时候,我都会觉得忙碌好像是我的代号,这个字跟着我好像很多年了,应该是从中一开始,我就不曾不忙路过,一直都是处于这个状况,所以有一天我跟小娟说起我要隐居的事,他马上摸一摸我的头,看看是不是发烧了,因为我俩一直都在解决的问题就是我缺乏时间。我有时会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脱离“忙碌”了,我不懂会不会觉得很空虚呢?因为我的生活一直都很“充实”。

其实我在想如果那天我得空了,我会开始写书,写我自己多年来的体验感想,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不然的话,我就到处旅行,周游列国。。。要不然就开始细读我收藏多年的书,一口气把他们读完,然后每一本都制作一本阅读心得,然后写书介,然后再把他们放编号,成立我的小图书馆。哈哈!!1除了这些,还有什么可以做的,我看这等我得空时,自然就会东西做吧。。。

有时候,我在想到底我是真的忙碌,还是我不懂得分配时间呢?还是我不甘寂寞,让我自己忙碌。。这个问题,我真的不懂。。。。。不过我懂的是我忙碌得很快乐,虽然很累,很烦,但是我确定我是快乐的。。。。

我觉得忙碌并不是一个问题,而是我们需要在忙碌中找到一个让自己的心宁静下来的时间,这个是我自己常常都会忘记的事,从前我都是用静坐的方式,让我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后来我用看戏的方式(很奇怪!!!)来让我自己身心休息,让我自己投入戏中,不许思考,只是让视觉充分享受,脑子充分休息,有时,我也会发呆。。发呆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有时发一两分钟的呆,也是一种不错的休息。。哈哈。。。。

最后,我觉得忙碌应该不是一个问题,问题应该是忙碌的时候,你快乐吗?还是得空的时候,你快乐吗?或是吵闹时,你快乐吗?还是安静时,你快乐吗?那个才是最重要的事。。。。。。

希望我自己加油!大家一起加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忙裏偷閒 =)

Anonymous said...

忙碌经常是我遗忘和放下包袱的借口。借口,似乎有点贬义,但它的确存在着这个功能。

大学毕业到正式上班的那一段期间,我曾经经历很忙碌的时段(投简历和出席一场又一场的面试),也经历在家里量地的御宅族生活(除了吃喝睡,也不知道“煲”了多少港剧,哈!)。其实,两种极端都不是我愿意的。即使在忙也应该有闲的时候;再闲也应该适当地将忙碌注入我们生活。忙和闲,两者应该有个平衡点,有个度。

度,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