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爱不是拥有,而是让别人过得更加好。。。。。

看完“生日快乐”,很多人都有不同的批语,我就说这套戏。。。。留下了一句话:爱不是拥有,而是让别人过得更加好。。。。。

古天乐与刘若英唱着“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去爱”。。。。让我想起很多东西。。。有些爱是遗憾,没办法,他已经过去,真得无法从来,因为谁也没有勇气重来,重来要面对太多压力、面对太多人,连自己也面对不了,我很喜欢刘若英说他们只是好朋友,因为只有好朋友真的可以一辈子,因为好朋友无法分手,但是情人是可以分手的,尤其是一次说分手,这辈子就分手了,不可能再重来了。。。。。

最近我有个学长,心情超不好,我觉得他心中有着一个遗憾,因为自己的理想,他放弃了自己最心爱的人,这选择到底她是后悔了吗?我其实并不知道,只是想对他说“爱不是拥有,而是让别人得到幸福”,除了他以外,也有好几个学长在烦着情事,不过,我相信他们并燃会找到自己的最爱,虽然我不知道有谁可以让他去爱,或有谁会愿意等待一个运动中人,不过只要是真爱,他就会等待,也会让你们值得去爱,虽然得不到,但是他也会是最美的爱,作好朋友没有不好的,可能是得到最多的。。。。

爱是一门学问,也是一个人生难题,你会为他牺牲,也会牺牲他。。。。。有时候这门学问让人搞不懂到底何谓爱。。。。。是人们不懂得爱吗?还是爱太难让人懂?

对我来说,爱其实很简单。。。。。感觉对就对了,但问题是要怎样才会找到对的呢?不过还是老话一句,如果当你还不能给别人幸福时,不要轻易去爱,因为你的爱是会让别人心碎的。。。。。。。

4 comments:

盈颖 yinying said...

原来你是那么感性的。。。失敬!失敬!

Anonymous said...

wish u get yr true love along yr way of sucess,good luck !
n take care dun let the body suffer of wat u did,take gd rest ya!

cheers,
kirby

Anonymous said...

爱本来就是门永远学不完的学问。许多人会说爱不是占有,是希望她幸福,但爱情本来就是霸道的,因为爱所以才会希望他永远留在你身边。
我也非常同意只有朋友是永远的,做不成情人做朋友还不是更持久吗?但是当友情跨越到一个很抽象、让人遐想的时候,你便必须接受随时会失去他这个朋友。
爱情和友情,在男女之间,本来就有与生俱来的模糊界限。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我不知道你所致的那位学长是谁。但是我为你的那位学长致以最高的敬意。爱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占有性和自私性的爱。另一种是贡献性和无私的爱。两种都可以选,也只有自己能够做选择。但是我给选择后者的人最高的敬意。因为大多数人选择自私的爱,所以选择无私爱的人将遭受最大的痛苦,因为到多数世人是不能够了解的。你我又能够了解多少?若你问我,爱本来就应该无私的。算了,现在人类什么都说私有制,就连爱情也是充满占有性和自私的。哈哈哈!可不是吗?不要告诉我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