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我的故事

“ Hello.,Encik Teh Yee Keong, Sila datang ke UPM untuk berdaftar.Kamu ditawarkan untuk khusus Bahasa Mandarin ”

突然一天,一个工作忙碌的天,一通电话连接到我的世界 ,从此我的世界变得不一样了,突然感觉到之后的世界将会变得精彩了;之前灰暗的世界好像绘上了颜色似的,突然间天空布满了彩虹,地上遍满花朵,我的世界变光亮了。之前积满在我心里的百般怨气,终于得以消寂了,终于与他相遇了,我真的兴奋得不知如何是好,哼!他本来就是我的最佳选择,但可恨的不透明遴选制度,让我与他绝缘,还好,老天有眼,让我们相遇了。

走进这个雨林交丛、落叶飘逸的美丽中又带有浪漫的校园,我遇见了他,

“其实你参与的话,就去面试啊,反正最后一天了,面试听听无妨。看我就参加了网球社,你想得话去试试啦。”

初来报到,我什么都不懂,也毫无头绪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虽然佳蕙那一句话,让我蠢蠢欲动,但我想还是算了啦,心想:“中学搞了那么多年活动,来大学还要搞,不累吗?”,但也不知为什么,我在回房的途中竟然遇见了他,可能冥冥之中注定我就会遇见他,

“请问你知道博营吗?有想过要在大学里扩大生活圈子,提升自己吗?博营是个提倡社会醒觉、独立思考的生活营,你要面试当筹委吗?

就这样我与他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因这样他陪我走过了半个大学生活,这之中我们一起走过了许多风风雨雨,有过伤、有过痛、有过开心、有过劳累,经常有人说,要离开活动圈,让自己休息,专心学业,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想再理活动,要退隐江湖,曾经我也想过要离开,想过要退出,但是当我想要离开的时候,我才发觉他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离不开他,他也离不开我。

因为他的出现,让我遇见了你,一个我找了好久好久的你,一个我曾经觉得厌恶、不喜欢的名字,但现在你却是我的最爱,你更是我理想的方向,你让我找到一群有共同目标奋斗的战友,在这里,没有虚心假意、没有心怀不轨,只有真诚的相对,只有真心的辅助。我们都相信改变,我们都相信腐败滥权的国家需要改变,我们都相信恶法需要废除,我们都相信大学生是时代的眼睛、社会的良知,我们应该拥有言论的自由、结社的自由、集会的自由,我们不应该被大专法令限制,我们都拥有独立思考与批判精神。

“你可以减少你的活动吗?可以多为自己的功课操心吗?你可以不要去示威吗?

终于到了这天,我要面对你们了,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你们担心的对象,因为你们都觉得我懂事、我明白事理,都会为自己的前途打算,不会让你们失望,但是来到大学,你们觉得我变了,你们觉得我不应该这样投入参与,你们担心我会出事,你们觉得我不应该是前线的人。我们有了争吵,我们都不明白彼此的为什么会这样想,从小到大,你们教导我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但是现在你们为什么要阻止我呢?难道我做错了?经过几天的冷战,最后我们之间有了一个讨论,我们达成了一个协议,只要我能保持我的成绩,我就能够参与我要参加的活动,我也要确保我自身的安全,你们就不再阻扰我参与任何活动了,你们选择了相信我。以后每次回家,你们成为了我理念的传播者、成为了我最好的听众,渐渐地你们也成了我最大的支持者,我在报章上的言论、报道成为你们收集的宝物,你们还笑说,如果一天我成为了大人物,那些就是我丰功伟绩。这之后虽然每次收到远方寄来的成绩,都不是我们之间协议的成绩,但是你们没有再提起要我离开的事了。


“因为示威者暴力反抗,造成警方需要运用轻度暴力来驱散暴民,这场只有50人的集会在下午11时30分被警方驱散了。”

因为你,让我看清了许多真相,让我认识了这个社会真实的面貌,让我开始明白媒体垄断、官商勾结的可怕。因为那一场有200人的集会,我也在,我看见的不是轻度暴力,我看见不是示威者暴力反抗,我看见的是警方滥用暴力,集会者被警方打得头破血流,我看着他留着血说,“我在离开了,你们为什么要打我,我只是要保护我的孩子。”第二天,我看着媒体对我说骗话,他们欺骗了百万读者,他们蒙着自己的良知在报道新闻,他们掩盖了真相,也是他们让我肯定了我以后要走的路,我现在再做的事情是对的,只有让更多人懂,才有更多人醒觉,这社会才有希望。

“因为对博华的一份热爱、对博华的一种期待、对博华的种种想法,让我想要承担起这份责任,所以我选择竞选主席一职”

因为他,让我学会博大人精神,让我懂什么叫“有守而非无则、有为而非空言、大局而非私欲,”,因为从他,我得到很多,也让我乐意地为他付出很多,虽然这个承诺,会要赔上我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但是为了帮助他度过种种难关,我还是撑下了这个承诺。

因为他,因为你,我的大学生活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因为他,也因你,我开始改变了,我成长了。从进入大学到现在,我的生命里发生了太多事情,从最初我很幸运的来到博特拉大学,到现在我当上了博华主席,对我来说这一件件奇妙的事情,但其实若放大来看,这些事情其实只不过是宇宙茫茫中所发生的一件事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