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本南学童需要一把援手 你能帮帮他们吗?




本南人是我国东马纯朴的民族,他们被称为热带雨林的守护者,但是却没有办法守护自己的命运。目前,本南人的人口只有1万多人,大多数本南人已经改变迁居的生活形态,只有3%本南人仍维持迁居的生活形态。


住在深山内的本南族,学校离家园太远,加上缺乏交通到学校上课,导致很多的适龄儿童都没有上学。而由于本南人的住处距离学校很远,自七岁开始,本南小孩就要离开父母,到寄宿学校就读。

然而,并非所有本南家庭都有能力让孩子就读寄宿学校。若他们走路到学校,则需要至少两天路程,但是靠伐木工人载送,只需要两个小时至四个小时,所以本南人都需要依靠伐木公司的交通工具。

因为没有交通,许多上中学的本南学子都要依赖伐木公司的车辆载送。结果就衍生了本南女子被性侵犯的问题,就从此处开始,木山公司的驾驶员就是在载送的过程中,性侵犯本南女中学生。

不过这个消息却遭到警方、伐木工人的否认,并指说这只是纯属谣言,所幸的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在去年108日,成立了一个包括政府官员和非政府组织的特别专案小组来调查这项“谣言”。


在今年98日,在非政府组织和在野党的施压下,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终于公布报告,并且承认本南女子的确被性侵犯,因为执法不严,这些问题依然没有获得解决。该报告显示,确认目前最少有10个女生被侵犯,最小的只有10岁。


目前,本南族的领袖们正在尝试把这些孩童们从部落村转移到几个靠近Ulu Baram的市区如:美里等地,在当地设立一家家的本南人之家,让供这些孩子能够安全上学。同时这间中心也将会充当本南族的医药援助、辅导与联络中心。


而你的助养费将会辅助这些贫穷家庭本南小孩们的教育费用。


看到这里,想问大家几个问题:


你有想过一年会吃几顿快餐呢?一个月会买多少件新衣呢?或一年有多少天会消费超过5零吉吗?


你知道吗?


假如一个月少买2件价值RM20的新衣,少吃5顿快餐、少花费的话,你可以协助一个本南族小孩安心上学,免除被侵犯的危机,解决升学的烦恼!


因为助养一个本南族小孩的教育费只是一年RM500,目前他们有超过500名中小学生需要你的帮助,这五百块只是足够来负担他们一年的校服、作业簿、参考书、文具等。


所有助养者将会获得你助养小孩的一张照片、地址与联络方式,以便能够知道他们的学业进展或确认汇款成功抵达他的手中与否,而那位小孩则只会得到你的地址或电邮(依据个人要求而定)来跟助养者联络。而假如助养者不愿提供任何联络的话,那可以通知我,以做个别处理。


基于我并非任何法定机构,只是纯属想要做好事而已,所以我会要求当地的本南族领袖提供所有孩童的银行户口号码,让助养者直接汇入。而假如不方便者,才交托我来协助处理。


为了确保该助养孩童是真的是需要之人,我已寻求本南族支援小组成员的协助,来确认本南族领袖所提呈之名单人选,以便他们能够帮对人,而非好心做坏事。


然而,很多人可能会想说,那我也可以助养中国、非洲、南美洲等地的贫穷小孩啊,为什么是本南族呢?


试想想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捐助贫穷的外国小孩,但是这些身在国内、非常需要别人帮助的小孩们、每天活在恐惧中的少女们,会有多少人听到他们的问题,想到要资助他们呢?


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帮助他们,而这些费用是你们负担得起,他们却非常需要的。


而经过一天的简讯努力,今天已有19位人士答应参与这个助养计划,其中包括:著名博客林放、988电台首席执行员黄莉娥、马六甲中华大会堂青年团团长柯新庆等人。


任何有兴趣者,可以将你的中英文名字、联络方式(电邮、手机号码)地址电邮tehyeekeong@gmail.com,我将会尽快与你联系。同样,你有任何疑问的话,也可以电邮方式联络我。


谢谢你们!


而想知道更多有关本南族的人士,也可以游览【风云焦点:本南族的悲歌

2 comments:

陈友信 said...

屹强,太令人感动了。我们一定会提名你角逐今年的隆雪华堂公民社会奖、林连玉精神奖,还有诺贝尔和平奖。

浩瀚 said...

无聊者,我不与你计较,希望你停手!
不然我将会公布你的IP,让全世界看清楚你来自何方。记得这个世界很小而已。

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