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归人的过客

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的今天所发生的事,做了一件很久没做的事~写诗,来抒发一下。写得不好,希望大家见谅,多给意见!谢谢


《归人的过客》



隆隆的车声 空中的灰尘

你的脚步

我思考的人生

总是在 蜻蜓栖息的莲花池旁


记得雨树与花儿共舞的那一天

你决定当过客


阳光与空气交错的时空

我也许下了对它的承诺


成群的蚂蚁 容不下 那厮杀理想的老头

一张张黑字填满 早已污染的象牙塔

他高举双手 接受红头白棒

我坚守岗位 只为白鸽天枰

你却离开这 孕育果实的大树


每当夕阳时 我载着老铁马的呻吟声

走过 那千山万人的宿舍

总会想起 我俩的点点


就在那瞬间 归人的故事 不曾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