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2009年本南小孩的最好礼物 目前已有53人参与助养计划


你听过这个海星理论的故事吗?

“在退潮时,海星无力游回大海中,绝大多数的海星只能枯死在海岸线。一位男孩每天准时的在退潮时分都去捡海星,努力的将其丢回海中,尽可能的去协助海星活下去。

很多海边的人都嘲笑他,要捡到什么时候?成千上万的海星捡不完的!

小男孩头也不抬的继续捡起一只海星丢进大海,后说:我刚刚又改变了一只海星的命运!”

这是很久以前在网络上看到的一个小故事,然而这几天我就是一这个心态来号召大家参与本南族孩童的教育助养计划。

同样的,我收到了各种善良的意见、各种更完善化筹款机制的提醒,谢谢各位的关心与意见。

当然在2009年结束前,我完成了第一份任务,就是找到了53人参与这个计划,原本这是我想花一星期或尽可能要完成的目标,没想到反应会那么好,在3天内就完成咯,所以希望2010年能够再接再厉,能够接下来90%的孩童们也可以得到援助。

虽然我不敢说,一定能够找到500个,但是就如捡海星的道理一样,我能帮多少个,就帮多少个,即使有人曾怀疑我这样做到底能够救到多少个孩童,我只说,我只是一个人,能力与时间有限,能帮多少就多少,我更希望的是这个行动能够带动更多人去帮助他们,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假如我一个人能够辗转间找到50个人,那些大老板、具规模性的组织是不是能够找到更多呢?倘若我完成了10%就是极限的话,那接下来的90%就要靠其他人来完成。

然而,这个行动也带动了一个教会、一个妇女组织、一个鸡农少爷想要为本南人做些事情,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所以希望会有更多人继续参与,或甚至自己发动一场更为浩大的运动来帮助这群孩童们。

好咯,我得到2009年最大份的礼物就是帮助了53名孩童找到了一年的教育助养费!再度感谢那些帮忙传播消息的人。

最后还有一名著名博客阿武叔答应一起号召助养计划,期待他协助发布消息与为本南小孩带来好消息。


谢谢大家!

6 comments:

热带雨林 said...

想要多了解这个助养计划,可以让我们知道详情吗?

tehyeekeong郑屹强 said...

可否留下电话或把联络方式电邮到tehyeekeong@gmail.com

方天兴 said...

屹强,太令人感动了。我们一定会提名你角逐今年的隆雪华堂公民社会奖、林连玉精神奖,还有诺贝尔和平奖。

浩瀚 said...

无聊者,我不与你计较,希望你停手!
不然我将会公布你的IP,让全世界看清楚你来自何方。记得这个世界很小而已。

屹强

Arnold said...

你们真善良!

Anonymous said...

UTUTUTUTUTUTUTUTUT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