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3, 2009

政治信仰?


一天有人问我,你的政治信仰是什么?

我愣了一下,不知应该如何直接回答,只好说,我相信自由平等、民主人权咯,活在这种政治信仰(左右)缺席的年代,我应该也是染上了流行病,哈哈!

不过,今天看到一段话,好像非常适合我。嘿嘿。。。。

“从政治倾向来说,新社会运动分子经常被称为『左派反权威的』(left Liberatian),一方面他们是左派的,不相信市场与资本力量,另一方面他们也是反权威的,反对官僚对于个人生活的控制,要求直接民主与社群的自主性(Kitschelt1990:180)。

从这个角度来看,新社会运动与老左派共同分享某种程度的价值亲切性,尤其是对于资本主义的不信任。然而,新政治并不一定能在既有的政治市场之中找到代言人。


一旦社会面临增加就业机会环境保护的政策两难情景,新政治的主张并不一定获得体制内老左派的全力背书,最根本的原因即是新社会运动分子直接挑战了老左派的社会民主理念。”

我是他们其中之一吗?看起来很靠近,但又不完全哦。。。。

不过,以大马目前的政治现况来说,这个重要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