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脑饿了?怎么办?


今天我又在一不小心,买了近2oo块的书,这个月需要节省开支咯。。。。。

因为今天的买书费,用心良苦的小娟向我施加一点压力。

不过我想了一想:“如果说人饿了就要吃饭,那脑饿了是不是要阅读呢?哈哈”

最近很多人见到我们就会说,诶,你最近搞什么?是不是应该开始运动了呢?哈哈,直接一点的就是做么你最近会胖起来?是不是吃太多了?

所以搞到我每次吃东西时,都非常小心因为我会想到这些好心人的劝告,也希望抽些时间来运动,让生理周期健康一下。

不过今天不是要跟大家谈这个,而是要谈脑的食物-书。哈哈

我一直都认为,阅读习惯是我父母送给我人生最好的礼物,如果没有这个习惯的话,我看我的人生应该会少了很多乐趣,我的脑应该像一般大马人那样身处长期饥饿而营养不良的状况。嘿嘿

其实阅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习惯,对一个年轻人来说阅读确实会让一个人启发很多。然而,阅读之外还需要借以行动来检验其阅读的内容的可用性。

所以,如果我们肚子饿了常常会想要找食物,或是有些人为了寻找美食而驱车到远处填饱肚子的话,为什么大家不注意一下自己的脑也会饥饿呢?或是为了好书而驱车到远处买书呢?

很多时候我们是没有察觉自己的脑饿了,因为它不是像胃那样,饿了会发出声音,所以我们就当作它并不存在的。

因此,我想跟大家建议一下,多填饱你的脑,不要让他饿慌了,如果你不习惯吃那么多的话,就从吃点心(具启发性的漫画或绘本)开始咯。

习惯了以后,在吃一点餐点咯。。。。所以记得看书哦!!!

有句话(忘了谁讲的):知识就是一种力量!阅读会是一种最强的优势!@@

PS:要不是最近屋友用杂物遮盖了我的书厨,我好想让“它”亮相一下。哈哈

4 comments:

欧德莉 said...

想去你的家看你的书橱咧~

我自己呢,很久都没看书了。
真的觉得自己空空的。

美锦 said...

如果一个月花在吃上面大约是RM300,那么花个RM200来喂饱自己的脑绝对不算过分~而且再深一层去想,喂给肚子的食物和喂给大脑的食物被消化后会变成什么和什么?这样子做个对比,就会觉得让大脑吃饱一点绝对是划算的哈哈哈~

tehyeekeong郑屹强 said...

美锦:对对对,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这样想的咯。

翠妮:不要对它太多的想像啦,他只是一个简单的厨。不过我好像举办一个书友读书会,不知道有没有人感兴趣叻?

Anonymous said...

出軌 清潔公司台北搬家公司 整形 韓風整形 整形 韓風整形 老人癡呆症 情緒管理 訂房網 線上訂房 室內裝潢 裝潢 裝潢工程 房屋裝潢 舊屋翻新 裝潢施工 木工裝潢 居家裝潢 室內裝潢設計 裝潢設計馬桶 馬桶不通 國外旅遊 國外機票 團體旅遊 直航機票 簽證熱水器 蘭花 化糞池 抽化糞池 便宜機票 國內旅遊 抽水肥 太陽能 水管不通 洗水塔 消毒 通水管 通馬桶 馬桶 馬桶不通 上順旅行社 五福旅行社 大興旅行社 天喜旅行社 天福旅行社 日本旅行社 日本旅遊 日本機票 日本自由行 日本訂房 包通 抽化糞池 抽水肥 水管不通 洗水塔 自由行 訂房 雄獅旅遊 汽車美容 汽車美容 三久太陽能黃金價格查詢 貸款 信用貸款